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财政预算案论坛」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财政预算案论坛」的开场发言:

各位家庭观众:

  大家好。我首先恭祝大家心想事成、万事胜意!

  二○一六年香港经济会面临重大的挑战,今年的出口会持续疲弱,访港旅游业亦会放缓。基於「应使则使」的原则,我会针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旅游相关的行业,推出一些支援措施,提振我们的经济,刺激消费,协助企业应对波动,和保障打工仔的饭碗。

  我亦会提出宽减企业和个人税款、宽免差饷、提高个人和供养父母等等多项免税额,以及向领取社会保障的人士发放额外津贴。绝大多数市民都会直接受惠。

  今年政府的恒常支出亦会继续增加。下年度政府总开支达到四千九百亿元,按年增加百分之十四。其中经常开支为三千五百亿元,增加百分之六点七,接近六成用於教育、徖生和社会福利这三个主要民生范畴。

  为令香港经济长远发展,我亦提出了措施加强研发和应用创新科技,推动本地产业多元发展。我们要维护香港自由和高效市场的优势,把握亚洲和新兴市场发展的机遇,为香港企业开拓更大、更新的市场。

  多谢。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1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