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四十名协助警方灭罪的蒥民获嘉许(附图)
*******************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蒥民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好蒥民奖颁奖典礼」上获表扬。
 
  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罗梦熊在典礼上表示,二○一五年的整体罪案数字下降至一九七九年后的新低,有赖市民奉公守法、警队有效执法及警民合作。他赞扬好市民奖得主表现的警觉性、判断能力及勇气,并期待警民携手扑灭罪行的精神能延续下去。
 
  今日的好市民奖得主中,一人同时获得本年度「全年好市民奖」。透过各得奖者的协助,警方拘捕了约四十名分别涉及电话骗案、盗窃、爆窃、行劫、伤人和非礼等案件的人。
 
  今年的「全年好市民奖」得主曾益峻,於去年七月协助警方拘捕一名抢劫手提电话的男子。该名男子用疑似手枪的物件向曾先生开枪,曾先生没有受伤,继续追截该名男子并将他制服。该名男子其后因盗窃及以仿制火器拒捕罪成,被判处监禁两年零八个月。
 
  另一名好市民奖得主陈伟德,则协助警方侦破电话骗案。陈先生接到骗徒电话,声称其儿子被拘留,要求赎金。陈先生在证实儿子安全后报案,并协助警方部署行动拘捕骗徒。
 
  好蒥民奖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主办,香港总商会赞助,每年颁奖两次,每名得奖者可获颁发奖状和奖金三千元,「全年好市民奖」得主更额外获颁奖牌及四千元奖金。至今已有超过四千名蒥民获表扬。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