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就二零一六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声明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就二零一六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以下声明:

  财政司司长今日上午发表了二零一六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在财政资源上配合我在一月公布的《施政报告》中涉及二千二百亿元的各项主张,进一步落实本届政府在扶贫、安老、助弱、培育青少年和提升公营医疗服务等多方面的承担。

  这份《财政预算案》提出一系列措施,透过推动创新、产业多元发展和开拓新市场,令香港经济持续发展,让市民分享经济发展成果,同时亦致力保持财政稳健,并在应对人口老化问题上作长远规划。

  展望二零一六年,本港经济将面对种种挑战。政府会采取适当措施提振经济,扶助本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应对经济波动,保障市民就业。《财政预算案》亦针对性支援旅游业,拨出资源加强宣传香港和协助业界提升竞争力,吸引更多旅客。

  《财政预算案》亦提出措施,纾缓市民的经济压力,包括宽减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宽免差饷,以及发放额外的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和伤残津贴、增加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下的两类免税额,以及提高供养父母和祖父母的免税额。

  面对环球市场的激烈竞争,财政司司长亦提出:香港要早着先机,做好准备,并透过研发和应用创新科技、推动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和创意产业发展,以及培育合适的人才,令香港保持优势。

  新兴市场在环球经济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我们需要开拓更多市场。财政司司长提出措施,推动香港配合「一带一路」的发展策略和把握其他发展机遇,发挥香港「一国两制」的优势,令经济持续发展。

  我希望立法会和广大市民支持这份《财政预算案》。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