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欢迎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欢迎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立法会公布的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医管局来年度将获拨款516亿元。

  梁智仁教授表示,医管局会善用政府的拨款,同时亦调动内部资源,致力应付本港社会因人口增长及老化而对医疗服务不断增加的需求。

  梁智仁教授说:「在未来一年,我们将会见证天水围医院落成及开展第一阶段服务,加强新界西医院联网的服务量;而香港儿童医院的筹备工作亦进行得如火如荼,预期在二○一八年开始投入服务。」

  「此外,医管局将会在九龙东、新界东、新界西及港岛东医院联网合共增设231张病床,同时会在港岛西医院联网设立第五个关节置换中心。」

  梁智仁教授补充说,医管局亦会加强社区老人评估小组的服务,及增加普通科门诊筹额,以进一步提升长者服务。

  为纾缓公立医院前线人手紧绌及工作量沉重的问题,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表示会继续增聘各职级的员工,包括聘用所有本港医科及护理学系的毕业生。透过政府的额外拨款,医管局会继续安排退休员工重投公立医院服务,以应付服务人手及专才的需要。

  梁栢贤医生说:「我们会动用100亿元基金的投资回报,推行及加强公私营医疗协作措施,以减轻公营医疗系统的压力。」

  在病人服务方面,梁栢贤医生表示,公立医院会加强癌症和长期病患者的治疗,例如心脏病及肾病;此外,亦会继续改善急症室、外科及内窥镜服务的轮候时间,并且会进一步扩大药物名册的涵盖范围。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