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将简介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于星期三(二月二十四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政府已知会立法会秘书,财政司司长拟在会议上提交《2016年拨款条例草案》及《截至2017年3月31日为止的财政年度的预算开支》。在动议二读《2016年拨款条例草案》时,财政司司长将会简介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

  会议将于财政司司长发表预算案后暂停,并于下午三时恢复。议员届时将继续审议《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的各项修正案。

  议员亦将恢复二读《2015年破产(修订)条例草案》、《2015年存款保障计划(修订)条例草案》、《2015年促进循环再造及妥善处置(电气设备及电子设备)(修订)条例草案》、《2015年定额罚款(公众地方洁净罪行)(修订)条例草案》和《物业管理服务条例草案》。法案若获得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议员法案方面,《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合并)条例草案》将会提交立法会作首读和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将会中止待续。

  议员亦将恢复二读辩论《2014年香港九龙塘基督教中华宣道会法团(修订)条例草案》,法案若获得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在议案方面,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将根据《道路交通条例》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将已藉二○一一年第54号法律公告延展至二○一六年六月二十日的、及《公共小巴(数目限定)公告》指明的可获登记为公共小巴的车辆数目的限制的有效期,再延展至二○二一年六月二十日。

  此外,谭耀宗根据《释义及通则条例》第34(4)条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就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会会议省览的《2016年选举管理委员会(选民登记)(立法会地方选区)(区议会选区)(修订)规例》、《2016年选举管理委员会(登记)(立法会功能界别选民)(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投票人)(选举委员会委员)(修订)规例》和《2016年选举管理委员会(选民登记)(乡郊代表选举)(修订)规例》的修订期限延展至二○一六年三月十六日的会议。

  梁君彦将根据《议事规则》第49E(2)条分别动议两项议案。第一项议案的内容为:「本会察悉于二○一五年十二月十六日提交省览有关《普查及统计(2016年人口普查)令》和《指明牌照分配排放限额第五份技术备忘录》的内务委员会第8/15-16号报告」。第二项议案的内容为:「本会察悉于二○一六年一月六日提交省览有关《2015年立法会条例(修订附表5)令》和《2015年选举开支最高限额(立法会选举)(修订)规例》的内务委员会第9/15-16号报告」。

  在会议上,议员亦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22项质询,全部要求政府作书面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于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