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经贸文办在桃园和台中两大灯会展现香港魅力(附图)
**************************

  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香港经贸文办)分别在台湾桃园举办的「2016台湾灯会」及台中举办的「2016中台湾元宵灯会」设置香港灯组,展现香港丰富多元的城市面貌和魅力,让台湾民众从不同角度认识香港。

  香港经贸文办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为「2016台湾灯会香港灯区」举行亮灯仪式。香港经贸文办主任郑伟源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香港经贸文办在二○一一年十二月於台北设点,至今已迈进第五年,主要职能是促进香港与台湾在经济、贸易和文化等领域的往来,并透过举办和参与不同的活动,进一步推动港台交流。今年是我们第三度参与台湾灯会这项年度盛事,希望透过特色灯组向台湾民众介绍不一样的香港,让大家了解到香港不单经济发展蓬勃,还蕴含丰富多元的面貌。」

  出席今日亮灯仪式的其他嘉宾有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主席李大壮、香港旅游发展局台湾处长徐维妮、台北市香港商业协会理事长沈宗桂及台北市香港会理事长莫英庭。

  「台湾灯会」为台湾最大型的灯会。香港灯区以「潮·享·香港 随我而行」为主题,全长二十五米,并以六米高的昂首飞龙伫立在前,引领参观者沿途欣赏香港最潮流的面貌。多个色彩缤纷的大型彩灯分别展示香港美食、璀璨的维多利亚港夜景、糅合古典与现代的建筑群、古色古香的中式帆船、公共交通等。灯区另一侧呈现香港丰富的艺文内涵,有经典的武打电影、丰硕的文学树及代表中西音乐荟萃的音符,让台湾民众游历灯组后,对香港有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此外,郑伟源及徐维妮亦於二月十九日(星期五)为设置在台中公园的「2016中台湾元宵灯会」香港灯组亮灯。该灯组主题为「华丽穿梭 动感香港」,透过模拟实体的「叮叮车」模型及车厢内播放实景拍摄的香港街景,让参观者跨越空间、穿梭时间,来一趟香港动感之旅!该模型曾在「2015香港周」期间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展出,深受民众欢迎,今次经重新设计后移师至台中展出,让台北以外的民众亦有机会亲身体会香港的魅力。

  为了让参观者进一步感受香港情怀,香港经贸文办特别安排在两个亮灯仪式后,以及「2016台湾灯会」期间在现场派发不同的港式美点,包括钵仔糕、菠萝包及港式奶茶。

  此外,在两个灯会期间,香港经贸文办均会在现场免费派发最新一期的《艺行@香港》。刊物透过文字、图片及影片连结,带领读者展开七天的艺文之旅,了解香港的生活、文化、艺术和创意等,发掘香港独特的文化气息。

  另外,参观两个香港灯组的民众只要到「香港周」脸书按「赞」,便可到现场设置的摊位领取精美笔记本乙本。「香港周」脸书会不时更新香港的艺术、文化、节庆活动等资讯,并在一年一度的「香港周」期间更会提供节目情报。

  「2016台湾灯会香港灯区」於二月二十一日至三月六日在桃园高铁站旁举行的灯会设置;而「2016中台湾元宵灯会」香港灯组则於二月十八日至二十九日在台中公园展出。

  香港经贸文办会继续透过参与台湾的大型活动,积极推广香港的艺术及文化,并加强港、台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4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