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在伦敦喜迎猴年(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分别於二月十七日在伦敦举办新春酒会,及於二月十四日参与在特拉法加广场、华埠及Shaftesbury Avenue举行的大型伦敦华埠新春庆典,迎接猴年。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於二月十七日的新春酒会上欢迎数百位来宾。出席酒会的嘉宾包括英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来自伦敦不同地区的地区市长、高级外交使节、商界高层代表及传媒代表。

  杜洁丽在酒会上向来宾介绍香港最新的经济情况,并强调在面对今年世界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香港所具备的「一国两制」独特优势及其他良好的基础因素。她亦向来宾介绍香港政府在加强香港支柱行业及使香港经济活动更多元化方面的最新计划及工作。

  杜洁丽亦推广香港作为宜居城市,她说:「香港不只是商业城市,亦是热情好客的城市。我们既欢迎新的旅客,亦欢迎曾到访的旧朋友重临香江。我们一直努力确保香港是一个居住及旅游的好地方。」

  她续说:「我们进行中的西九文化区计划是全球最大型的文化发展项目之一,它将为香港缔造一个充满活力的文化区,一个让本地艺术界互动、发展及合作的重要平台,以及一个可供主办及制作世界级展览、表演及活动的主要设施。」

  新春酒会亦邀得香港的中乐演奏团「竹韵小集」演出,演奏多首风格不同的传统乐曲。酒会亦有舞狮助兴。

  在二月十四日,伦敦经贸办参与一年一度的伦敦华埠新春庆典,参加活动的人数数以万计。在伦敦经贸办的支持下,「竹韵小集」亦在特拉法加广场新春庆典的主舞台上表演。

  今年伦敦经贸办亦在特拉法加广场设置摊位,推广香港。参观摊位的访客数以千计,他们藉此了解香港文化,并参与具香港特色的传统游戏,乐在其中。除了新春庆典的主舞台外,伦敦经贸办亦赞助在Shaftesbury Avenue设立的名为「香港在伦敦华埠」的舞台,杜洁丽在台上向观众问好及送上新年祝愿。

  伦敦经贸办於二、三月会继续在爱丁堡、丹麦哥本哈根及挪威奥斯陆与相关单位合办新春酒会。



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时4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