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伊利沙伯医院公布一宗内视镜消毒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就一宗内视镜消毒事件有以下公布:

  本院中央消毒物品供应部门于二月十六日(星期二)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于内视镜的多重消毒过程中,其中一个程序使用了逾期的消毒剂 (Aperlan Agent A),其保质期限是二○一五年八月。医院立即翻查相关纪录,最终确定涉及的内视镜曾于上周使用于四名病人身上,由于消毒程序未达标准,有可能导致病人感染疾病的风险。

  本院非常关注今次事件,并已就感染疾病的风险作出评估,认为内窥镜消毒过程中已包含多个消毒程序,而今次涉事的消毒剂Aperlan Agent A只是其中一个消毒环节。院方为审慎起见,已联络该四名病人,除解释情况外,并会为他们进行抽血检查及医学监察。如有需要,院方会跟进安排相关检查。

  本院为今次事件向有关病人致歉,并会深入调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事件发生后,院方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通知管理层和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调查报告预期在八个星期内完成,并会呈交医管局总办事处。

  今次事件后,中央消毒物品供应部门已全面盘点,进一步保证医疗用品的质素和安全,本院亦再次提醒职员对医疗用品安全的警觉性。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