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的香港各界新春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十八日)晚上出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欣赏香港·繁荣共享香港各界新春晚会的致辞全文:

裘援平主任、余国春会长、董建华副主席、张晓明主任:

  我非常荣幸获邀与大家出席今晚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我先向各位拜年,祝大家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自从二○一一年以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均举办新春晚会,内地艺术团更远赴海外各地演出,与众同乐,共庆佳节。艺术团阵容鼎盛,演艺精湛,除了带来精采表演外,也可藉表演传统的文化节目,弘扬华夏文化,让当地朋友也可一睹中国文艺的风采。这亦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我们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推动民心相通。

  香港具备多元艺术创作的广阔空间和环境,而且有大量民间组织和半官方组织,可以积极推动中外文化交流。我相信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在大家支持之下,必能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团结侨胞,开拓更宽广的经贸文化合作领域。

  今天晚会的主题是欣赏香港·繁荣共享。我感谢主办单位以今晚的晚会响应和支持特区政府「欣赏香港」的系列运动,藉此向不同阶层、不同界别的市民表达关爱,传播和谐共融的信息。「欣赏香港」是特区政府不久前推出的大型公众参与运动,目的是凝聚社会各界,让更多人欣赏香港、感激香港、理解香港,并为身为香港的一分子而自豪。我在此呼吁各界继续支持「欣赏香港」运动,共同努力为香港增值,使我们的家园持续发展,人人共享繁荣。

  今晚节目十分丰富,我向主办单位和各机构致以衷心谢意,期望香港各界在新的一年齐心协力,把握机遇,共同开拓更美好的将来,并且祝愿大家在猴年身心康泰,事事如意,多谢大家。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