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店铺东主供应不安全面霜被判罚款
***************

  一名店铺东主因供应不安全晚霜,今日(二月十七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判违反《消费品安全条例》罪成,罚款一万五千元和赔偿化验费四百八十元。

  海关人员早前乔装成顾客在该店铺试购一款名为「愹茜新肌源润白套装四合一」的美容套装作安全测试。经政府化验所测试,证实该美容套装内的「新肌源润白晚霜」 及「新肌源润白珍珠霜」所含水银成分,分别达百万分之16 000及9 200。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的规定,任何人士不得供应、制造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消费品,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