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政府在澳洲和新西兰庆祝猴年来临(附图)
*********************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昨日(二月十六日)在悉尼举行新春酒会,庆祝猴年来临。超过300名商界、社区和政界领袖出席酒会。

  猴代表活力和创意。经贸处处长区松柏在新春酒会致辞时表示,香港和澳洲的经贸关系充满「活力」。

  区松柏说:「香港为澳洲第六大外来投资来源和第七大服务业贸易伙伴;而澳洲则为香港第八大投资来源。去年,两地的商品贸易增长超过百分之十。」

  他期望香港和澳洲能尽快就避免双重征税和自由贸易协议展开谈判,以便两地公司能进一步增加彼此的贸易和投资活动。

  他说,「一国两制」为香港提供双重优势,令香港无论在筹集资金、为内地公司进军国际市场和海外公司拓展内地商机,均继续扮演高效率平台的角色。

  去年,在首次发售公开股份方面,香港位列全球第一。

  根据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发表的二○一五年世界投资报告,香港在二○一四年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和向外直接投资金额均排名全球第二。

  在悉尼的新春酒会上,区松柏谈及香港在「一带一路」策略所扮演的角色。

  他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中国的一部分,很自然成为『一带一路』基建项目的集资中心。」

  「香港亦会利用其庞大的商业联系和具国际竞争力的服务业,为『一带一路』策略的贸易和物流项目扮演主要平台的角色。」

  展望来年,区松柏表示,全球经济将会充满挑战,但香港凭着其审慎理财、稳固金融体系,及联系汇率制度,将可以克服种种挑战。

  正如澳洲,香港政府非常重视创新科技,并将投放超过15亿澳元推动创新和科技事业的发展,包括成立创科创投基金,与私人风险投资基金合作,共同投资本地的创新及科技初创企业。

  他说:「这些将为澳洲企业和人才提供庞大的发展机遇。」

  喜迎猴年,经贸处于二月和三月期间,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投资推广署、香港澳洲商会和香港新西兰商会,于澳洲和新西兰各主要城市举行新春酒会。



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