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在首尔举办春节酒会喜迎猴年(附图)
**************************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十七日)于韩国首尔举办春节酒会,庆祝猴年来临。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向约400名主要为政经商界、学术界和民间团体领袖的嘉宾致辞,指出香港和韩国双边关系紧密。

  她说:「在贸易方面,韩国是香港的第六大贸易伙伴,亦是香港的第六大进口来源地。相互而言,香港是韩国的第五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

  在旅游方面,黄碧儿说,韩国是香港的第三大旅客来源地,去年约125万名韩国旅客到访香港;香港是韩国的第四大旅客来源地,同年超过52万名香港旅客到访韩国。

  她说:「香港和韩国的紧密关系,不只限于贸易和旅游。例如,在过去两年,香港和韩国就避免双重课税签署了全面性的协定,并分别签订了关于创意产业和知识产权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两地在税务、创意产业和知识产权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黄碧儿亦指出,香港将在韩国设立一个新的经济贸易办事处,以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交流和合作。

  新春酒会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为推广香港的音乐及艺术人才,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邀请了香港的无伴奏合唱剧团「一铺清唱」在酒会上演出。

关于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目前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日本和韩国的官方代表。



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