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跟进调查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美国代餐产品最新进展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二月十六日)表示,在跟进由美国Garden of Life,LLC生产的RAW Meal Organic Shake & Meal Replacement四款(朱古力、原味、香草及香草茶)产品怀疑受致病菌沙门氏菌污染时,再发现有两家商户曾售卖需回收的产品。中心再次呼吁业界如持有受影响的产品,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自接获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的通报,指上述生产商制造的多个批次代餐产品,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而需要回收后,持续跟进,除通知公众及业界外,同时与本港主要进口商联络及派员到市面巡查,并为审慎起见,劝喻业界将同款但不同批次的产品停售及下架。」

  「继早前初步调查发现铜锣湾有商户曾售卖回收清单中的产品后,人员进一步巡查时再发现有两家商户『红木保健中心』(Redwood)及『JustGreen Organic Convenience Store』曾售卖需回收的产品。」

  发言人续说:「根据该等商户提供的资料,他们已将有关产品停售及下架,并会回收有关产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红木保健中心』(Redwood)热线2815 2121或『JustGreen Organic Convenience Store』热线2817 0990,查询回收事宜。」

  发言人表示,如业界曾进口并仍持有有关产品,应立即停售和停用。发言人同时提醒市民,如购入上述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

  他说:「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