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民政事务局丙申年新春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二月十五日)出席民政事务局丙申年新春酒会的致辞全文:

行政长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衷心欢迎各位出席民政事务局丙申年新春酒会。藉今日大年初八,大家聚首一堂,我首先谨代表特区政府各部门同事向各位拜年,感谢大家过去一年来为香港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亦祝愿大家新春如意、身体健康。

  新春佳节,原本是盼望祥和的日子,旺角的一场暴乱,打破了节日的欢庆,令人心痛,令人沉重,政府已经作出严正声明,社会各界亦纷纷挺身而出,为正义发声,为和平祈福,公道自在人心,香港的市民,热切盼望能够守护文明与理性。借此机会,我们亦要向受伤的警员、专业的传媒朋友及他们的家属送上最挚诚的祝福,希望他们早日康复。世间上,能够超越政治的,正是人道,何苦要残害生命?何苦要祸及无辜?何苦要助纣为虐?

  和衷共济、和而不同,向来是香港社会重要的人文精神,让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不同背景的朋友,都可以在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前提下,共同生活。

  今天香港这个家园,我们共同建立了安定,繁荣,文明,法治的宝贵财富,来之不易,是数代香港人努力积聚的成果,每一位以香港为家的市民,怎可以让这些成果,白白流走?

  在春节前,香港六大宗教领袖共同发表了新春贺词,他们认为「今日吾人身处纷扰之世界中,香港得天独厚而有福地之称,吾人自应珍惜此优越环境」。我认为此时此刻,这种感受,我们大家更有共鸣。福地就在我们脚下,福地就在我们手中,凭借我们齐心协力,共同珍惜香港,爱护香港,欣赏香港,盼望我们每一位香港市民,都能够共同释放更多的正能量,承传数代香港人的精神,跨越无数困难,排除干扰,为这片福地再添光彩。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在场的各位朋友,对民政事务局的支持与鼓励。亦希望各位继续给予我们宝贵意见,多加提点,与我们一起同心同德,建设更美善和乐的香港。多谢各位。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