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就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旺角暴乱作出回应
**************************

  对有意见指特区政府应成立由法官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旺角暴乱,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五日)回应如下:

  特区政府并不认同有关建议。旺角暴乱是严重的暴力事件,警方正进行刑事调查,全力缉拿肇事暴徒归案,并将由法庭作公正的审讯和裁决。因此,特区政府不认为有需要另行成立由法官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有关事件。

  有人提出六○年代香港发生骚动事件后,当时的政府曾就事件成立调查委员会;特区政府认为有关事件不能与上周旺角暴乱相提并论。今日香港是一个资讯开放、民主程度和透明度高的社会,市民享有言论自由,可以透过不同渠道,包括各级议会、谘询组织,以至和平游行、示威、集会等表达对各种社会问题和政府施政的意见和诉求;市民亦可通过司法程序,覆核政府的行政决定。

  今后,特区政府将一如以往,细心聆听社会各界的诉求,兼顾各方利益,不断改善施政,以市民的整体和长远福祉为依归。同时,政府亦强调,任何人均不得以违法和暴力行为,表达诉求。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