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出席香港电台新春团拜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二月十五日)出席香港电台新春团拜的致辞全文:

梁处长(广播处长梁家荣)、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大年初八,我很高兴出席香港电台新春团拜,与各位传媒朋友聚首一堂。我首先向各位拜年,祝大家猴年心想事成、身壮力健。

  猴子是非常聪敏又好动的动物,脑筋灵活多变。香港的传媒亦向来具有敏锐的触觉,去应对瞬息万变的行业发展,同时推陈出新,紧贴潮流,为广大市民提供贴心的资讯和娱乐服务。

  就以港台为例,自二○一四年试播三条数码地面电视频道以来,港台便努力不懈完善服务。相信本港的电视观众都和我一样,很高兴看到作为旗舰台的港台电视31台的发展,包括逐步增加播放时数,提供多元化节目,迎合不同观众的口味。我深信港台的专业团队在梁处长的领导下,在来年必定会群策群力,秉持过往两年发展的好势头,为观众制作更多好节目,继续发展港台的电视服务。

  港台拥有电台、电视及新媒体三种媒体。为了充分利用这优势,港台近年尝试多项跨媒体的协作。港台新闻部与新媒体组携手合作,在去年推出港台首个新闻流动应用程式「RTHK News」,让公众能随时透过智能手机接收最新的港台新闻资讯。另外,港台又推出全面更新的新闻网站,提供二十四小时多媒体新闻资讯及节目。

  港台的节目陪伴我们成长,一直深受观众爱戴,连续多年在香港大学进行的「电视节目欣赏指数调查」中,取得最高欣赏指数的佳绩,并勇夺多个本地及海外的奖项。传媒行业发展一日千里,我相信港台作为公共广播机构,会继续担当其独特而重要的角色,发挥创意才华,既能服务大众之余,同时亦兼顾小众的需要。

  展望猴年,广播业要面对新的发展和挑战,但同时亦会造就新的动力和机会。我祝愿港台以及各位同业在猴年能把握机遇,奋发创新,再创佳绩。

  谢谢各位。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