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屿山自驾游」计划
**********

  运输署今日(二月十五日)宣布,为了吸引更多本地旅客前往屿南例如昂坪、大澳和梅窝等地郊游,以推动旅游和本土经济,继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开始放宽旅游巴士进入屿南数目至40部后,该署二月二十六日起推出「大屿山自驾游」计划,在平日让25部私家车进入屿南作康乐和消闲用途。

  运输署发言人表示,有兴趣参与「大屿山自驾游」计划的市民可在网上申请大屿山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 (许可证),在平日交通不繁忙的日子,于上午八时至下午七时驾车进入封闭道路前往屿南各旅游景点。名额为每日25部私家车,当中5个会优先编配予电动私家车,以推动环保。名额会以先到先得方式发出,而为了让更多市民可参与「大屿山自驾游」计划,每部私家车每个月只可参与有关计划一次。

  运输署二月十七日上午七时起接受网上申请。届时市民可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roadandtraffic/lantaupermit.htm)参与「大屿山自驾游」计划,申请许可证在二月二十六日及之后进入屿南旅游及缴付75元的许可证费用。许可证不得转让。 申请人一般可选择在未来一个月内的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使用私家车进入屿南旅游,而最快的日期是申请当日之后的第三个工作天。

  运输署已印备驾驶指南予参与「大屿山自驾游」的司机,提醒他们在大屿山封闭道路驾驶须特别注意的事项。有关申请参与「大屿山自驾游」的办法及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站(www.td.gov.hk)或致电热线2804 2600查询。

  运输署去年中建议在平日让共50部私家车进入屿南旅游,经谘询有关持份者及考虑他们的意见后,决定分阶段落实有关措施。首阶段会在二月二十六日起实施,先让25部私家车进入屿南。该署会密切留意措施落实后屿南各地点的交通情况及车位供应和使用情况,以确保新措施运作畅顺,并会适时检讨实施第二阶段措施的时间表。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