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鼓励加拿大企业借助香港优势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温哥华时间二月十二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与港加商会温哥华分会的董事和顾问共进午餐,他鼓励加拿大企业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充分利用香港的优势,打进亚洲以至其他地方的庞大市场。

  他说:「『一带一路』邀请国际社会携手将全球和区域合作推向新台阶,尤其是促进政策协调、加强基建设施联系、使贸易投资畅通无阻、深化金融融合,以及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就此,香港已准备就绪,与加拿大企业一同参与其中,共同发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机。

  他补充说:「香港在独一无二的『一国两制』框架下,具备独特优势,能够起核心作用,实现『一带一路』的无尽商机。」

  午宴前,苏锦梁拜会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

  随后,他和Creative BC的董事会主席Gordon Esau会面,就推动创意产业交流意见。Creative BC是卑诗省一所推广创意产业发展的独立机构。

  下午,苏锦梁会晤卑诗省国际贸易厅厅长屈洁冰。苏锦梁指出,香港是中国内地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超级联系人」,亦是卑诗省企业进入中国和亚洲庞大市场的最佳门户。卑诗省企业可借助《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更容易地进入中国市场。

  结束访问前,苏锦梁出席旅居温哥华港人的春节庆祝晚宴。

  苏锦梁将於明日(二月十四日)上午返抵香港。



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