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就食环署人员年初一处理非法贩卖活动发表声明
***************************

  食物及徖生局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一日)就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人员年初一(二月八日)处理非法贩卖活动发表声明如下:

  「近日就旺角暴乱事件有政党及学生组职发出声明,指责是由於食环署伙同警方在旺角扫荡和赶绝小贩,以致与市民爆发冲突,局方认为有关说法罔顾事实,有混淆视听之嫌。

  事实上,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於二月九日发出的声明,以及於二月九日傍晚及二月十日上午会见传媒时,已详细解释食环署人员於二月八日在旺角处理非法贩卖活动时的情况,指出当晚小贩管理队正执行一般的巡逻工作,当时并没有对任何在场非法售卖熟食的小贩作出警告或拘控,更遑论曾进行扫荡,便已被超过五十人包围、指骂及推撞,导致有人员受伤,期间更突然有人将两架售卖熟食的木头车推向小队人员。由於上述的冲击及暴力行为,而有关的熟食摊档涉及明火煮食并载有滚油,加上现场人流众多,基於现场人员和公众安全的考虑,食环署约於当晚九时四十分要求警方协助。

  我们亦留意到二月十日有传媒报道,引述旺角在场小贩指冲突期间并未被食环署驱赶。

  对於部分人士指控暴乱事件是因小贩管理而引起,我们认为是极不公平,亦与事实不符,故必须作出澄清,以正视听。」



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