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强烈谴责破坏法纪行为
************

  就昨日(二月八日)晚上在旺角介乎山东街与奶路臣街一段的臆兰街有小贩非法摆卖,相关政府部门的公职人员执行职务受阻。警方应相关部门要求到场协助。警方到场后发现大批人士集结在行车路上,影响公众安全及其他道路使用者。

  警方在场曾作出多次劝谕和警告,要求有关人士返回行人路,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并发生冲突及推撞在场的警务人员。为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采取了果断行动,包括使用警棍及施放胡椒喷剂,以制止该等违法暴力行为。

  事件中,警方拘捕三名男子,年龄介乎二十七至三十五岁,涉嫌袭击警务人员及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此外,有三名警务人员受伤,须送院治理。

  警方强烈谴责现场人士破坏法纪的行为。警方会继续调查事件,不排除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警方一贯以来的政策是全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理性的公众活动,同时亦有责任确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如有任何违法行为,警方会果断执法,以维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2016年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3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