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年宵市场清理妥当(附图)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初步估计,今日(二月八日)年初一在全港15个年宵市场,共收集约447公吨垃圾,较去年增加约85公吨。

  食环署发言人说:「其中在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收集的垃圾约有132公吨,较去年多约3公吨。」

  发言人指,食环署今年除在各个年宵市场回收一般可循环再造废物包括废纸、塑胶物料及金属外,亦继续在维多利亚公园、屯门、元朗及荃湾四个年宵市场进行回收废木材试验,将约16公吨竹枝和卡板等运往环境保护署位於屯门环保园的回收商处理。

  为清理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的垃圾,食环署动员266名员工,调动42辆垃圾收集车和水车。其余14个年宵市场,则由外判洁净服务承办商负责清理。

  发言人补充,食环署亦从年宵市场收集由花档档主自愿送出未能售出的花卉及盆栽。由该署员工组成的22队义工队,把收集到约1,560盆花卉及盆栽於今日送给198间安老院和8间公立医院。

  所有年宵市场的清理工作约於下午五时完成,经彻底清洗后,场地已回复清洁原貌。



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