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单日航机升降数目刷新纪录
************

  民航处发言人今日(二月八日)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在二月六日共录得1 227架次航机升降,创单日航机升降数目新纪录。

  原有的纪录为1 210架次,於二○一五年四月三日录得。新的单日航机升降数目纪录与二○一五年全年平均每日1 117架次航机升降比较,高出近乎百分之十。此外,另有874架次航机在二月六日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民航处一天内合共处理2 101架次航机。

  由於农历新年假期外游需求殷切,令航班升降数目增加。航空公司增开的航班主要前往日本、韩国、台湾和印尼。最热门的目的地是韦里岛,其次是台北和首尔。

  於二○一五年全年,香港国际机场共处理了超过406 020航机架次升降,而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机亦超过252 000架次,与二○一四年相比,分别增加了约百分之三及百分之八。

  发言人说:「民航处航空交通管理部已因应假期航班需求而调配额外人手当值,以确保能在节日期间继续为公众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空管服务。」



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