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再次获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二月二日)欢迎传统基金会连续二十二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

  政府发言人说:「自由市场原则是香港经济持续发展和繁荣的基石,政府维护经济自由的决心毋庸置疑。」

  在《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用以评估的十项因素中,香港在其中七项取得九十分或以上的佳绩,并在「营商自由」、「贸易自由」和「金融自由」方面,继续获传统基金会评选为全球首位。传统基金会亦赞扬香港执行稳健的经济政策、市场高度对外开放、恪守财政纪律、拥有稳定和透明的司法制度,以及对产权的充分保障,令香港能够保持国际商业枢纽和金融中心的领先地位。

  今年,香港的总分较上一份报告略低,与排名第二的新加坡相比的领先幅度则在连续五年收窄后轻微拉阔,惟两者的分数依然相当接近。发言人说:「这正正反映,随区内其他经济体不断进步,我们必须紧跟环球经济的发展步伐,致力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

  政府发言人强调:「政府将继续奉行自由市场经济原则,致力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公平竞争和贸易自由开放,沿用简单的税制和低税率,并且维持高效的公营部门。政府亦会继续致力拥护法治及司法独立。」

  政府发言人补充说:「随其他经济体日渐进步,我们必须在多方面不断改进,包括优化便利营商措施、加强金融基建及与主要贸易伙伴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合作等,以保持香港在经济自由的领先优势。」

  传统基金会在二月一日(华盛顿时间),於美国华盛顿发表了二○一六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香港自该指数在一九九五年开始编制以来,已连续二十二年名列榜首。根据报告,香港今年的总分为八十八点六分(零至一百分,一百分为满分),较上个报告低一分,但依然远高於全球平均的六十点七分。



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7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