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筛选捐血者预防寨卡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二月一日)宣布,中心会由明日(二月二日)起对曾居住或到访受寨卡病毒影响的国家地区(包括巴巴多斯、波利维亚、巴西、维德角群岛、哥伦比亚、多明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萨尔瓦多、法属圭亚那、哥德洛普、危地马拉、圭亚那、海地、洪都拉斯、马丁里克岛、墨西哥、巴拿马、巴拉圭、波多黎各、圣马丁、萨摩亚、苏里南、美属处女群岛和委内瑞拉)的人士,进行捐血筛选。按新的筛选指引,上述人士须由离开上述国家/地区当日起计算至少相隔二十八天,才获接受於中心辖下捐血中心捐血。寨卡病毒病的潜伏期为三至十二天。中心会密切留意世界徖生组织就有关疫情发放的最新资讯,以便修订筛选捐血政策。

  中心发言人指出,今次的筛选决定是医院管理局血液及血制品安全专家小组提出的一项预防措施,经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同意后实施。事实上,为预防同是由蚊子传播的疟疾,中心已暂缓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曾到访上述部分国家/地区的人士捐血。

  中心所采取的捐血筛选措施,包括查询捐血人士过去十二个月的旅游历史,如过去十二个月曾到访受疟疾影响的高风险地区,或在过去二十八日曾往西尼罗河病毒较流行的北美地区,便会暂缓有关人士捐血。发言人强调,有关暂缓措施主要是确保血液安全,不会影响血液供应。



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