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共空间回收及垃圾收集设施改造督导委员会成立
**********************

  环境局今日(二月一日)宣布成立公共空间回收及垃圾收集设施改造督导委员会,以进一步加强政府减废及资源回收的工作,配合将来实施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

  政府承诺透过推行都蒥固体废物收费,推动行为改变以达致减废目的,并正从多方面进行筹备工作。检视公共空间回收及垃圾收集设施的分布及设计,以促进社会大众减废和资源回收,是其中重要一环。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说:「在顾及便利减废和资源回收及有效推行都蒥固体废物按量收费的目标,以及平衡保持环境卫生的需要和确保公共资源的运用具成本效益的大前提下,委员会会检视现时公共空间回收及垃圾收集设施,并提出所需的改造建议。」

  环境局局长将出任委员会主席。委员会成员由来自相关界别的人士组成,包括设计及规划界、学术界、商界、非牟利组织和地区人士,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委员会成员任期由二○一六年二月一日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为期两年。

  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环境局局长

成员
──
陈嘉敏
郑茹蕙
冯通教授
冯永基教授
姚宝隆
黎戈博士
林浩扬
林耀文
李琬婷
梁美宝
李艳秋
吴永康
邵健伟教授
谭小莹
邓宝善教授
邓展翔博士
王乐得
严志明
渔农自然护理署代表
环境保护署代表
食物环境卫生署代表
民政事务总署代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代表



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