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亚洲电视、《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和无帹电视(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一月三十日)出席香港漫画星光大道二期开幕典礼后,就亚洲电视、《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和无帹电视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你好,想问关於亚洲电视,局方有没有收到亚洲电视(通知)下星期一是否会暂停播放晨早新闻?如果真的暂停播放晨早新闻,会否违反牌照规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暂时照我所知,通讯局(通讯事务管理局)应该未收到亚视这方面的通知,但任何持牌机构都需要根据牌照的条款和条例提供服务的。照我所知,有关的新闻报道,(持牌机构)是需要在晚上有两节的新闻报道,它是需要根据条例和牌照条款提供服务的。

记者:它最新登出的电视节目表指星期一是没有晨早新闻的,之前亦缩短了六点钟晚间新闻,会否觉得亚视是马虎地做,因为将会没有牌照,会否敦促他们要遵守牌照规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刚才也说了,它(亚洲电视)是需要根据牌照条款提供服务的,当然(亚视的)牌照直到四月初仍然有效,它是需要根据牌照条款提供服务的。

记者:但接二连三,有些员工表示仍未发十二月的薪酬,现在又暂停晨早新闻,会否觉得亚视作为持牌机构态度不理想?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说回牌照条款方面,刚才我说了很多次,它(亚视)是需要根据牌照条款提供服务,而它在发放劳工的工资方面,我知道劳工处是非常关注这件事,亦一直有与亚视跟进,我亦呼吁亚视要根据它的责任,发工资给员工,这是应该的。

记者:如果亚视继续是这种态度,有没有机会提早收回牌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一定要根据条例和牌照条款办事,这方面通讯局会密切留意的。

记者:版权(修订)条例(《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的审议进度如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进度是慢的,不过都已过了几个关口,就是泛民「拉布」又(而提出)中止待续,又(提出)付委予专责委员会的动议,昨日刚刚否决了休会待续的动议,一共花了数十小时的时间。其实时间是非常宝贵的,接下来我们已进入了全体委员会审议修订的阶段,我希望议员放弃「拉布」,为香港整体的发展,为香港的利益这方向出发,不要再「拉布」。

记者:TVB(无帹电视)司法覆核这件事件,通讯局有什么回应?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从政府的角度,政府当然会遵重法庭的裁决,亦要在参考律师提供的意见后,才作出下一步行动。多谢大家。



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