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出席香港漫画星光大道二期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一月三十日)出席香港漫画星光大道二期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马先生(香港动漫画联会创会董事马荣成)、Alan(香港动漫画联会理事温绍伦)、叶主席(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Agnes(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麦邓碧仪)、各位漫画家、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

  我好高兴今日能够再次在这里参与香港漫画界盛事,就是香港漫画星光大道第二期计划开幕礼,与各位一同见证本地独特的漫画文化薪火相传。

  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天马行空的想像力,曾经幻想自己会是一位英雄、一位武侠奇才、一位永远长不大的小朋友,甚至是一只小动物,在奇妙的世界里遇到种种经历。

  多得香港有一班有创意的漫画家,结合幻想与现实,创造出不同的角色,以及能够让我们有共鸣的故事,构建独特的香港漫画乐园。

  二○一二年开幕的香港漫画星光大道是全球第一条特别向漫画家及漫画角色致敬的星光大道,透过不同时期的港漫角色,例如:牛仔、老夫子、13点、王小虎、步惊云等,让市民和旅客全面地认识香港经典漫画角色,而今期加入了六个新角色,展示香港漫画业的承传。

  我们期望,港漫能够成为来港旅客其中一个体验,所以,创意香港及旅游事务署全力支持香港动漫画联会推展位於金紫荆广场的「香港动漫海滨乐园」。园区内会有多组具趣味的本地漫画主角雕塑及情景,例如:市民及旅客可以与小克的聋猫及大泥的白熊「打麻将」、「玩自拍」。联同湾仔太原街的「玩具街」及茂萝街的「动漫基地」,加上香港漫画星光大道,形成维港两岸独特的动漫地标。

  将2D的港漫角色变成3D仍不够,今日出席的来宾还有工商界的朋友,我希望这里会成为您们Crossover跨行业合作的平台,能够合作推出更多港漫周边产品,成为香港特色的商品。

  最后,我衷心感谢香港动漫画联会和香港漫画星光大道的协办和支持机构,以及油尖旺区议会对香港漫画星光大道的鼎力支持。

  多谢各位!



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