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湿地公园庆祝2016世界湿地日(附图)
*********************

  香港湿地公园今日(一月三十日)庆祝2016世界湿地日,藉主题「湿地与我们的未来-可持续的生活」,指出湿地对人类现在和未来的生活及福祉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身体力行,保护湿地。

  湿地带来众多惠益:提供水源、食物和自然资源,以及洁净水质、保护海岸线等重要的功用。湿地支持人类的日常生活、渔农业及工商业发展,因此,好好保护和善用湿地至为重要。

  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博士今日在庆祝典礼上致辞时说:「香港湿地公园一直致力履行宣扬湿地保育的使命,通过公众教育,以及推广保育及生态旅游的活动,令在过去十年间到访公园的五百多万来自本地及海外的访客认识到湿地的生物多样性和重要性。」

  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委员会主席邓竟成亦在致辞时说:「自然环境保育是社会重要的长期工作,所以我鼓励大家继续支持保育湿地环境的工作,为达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缔造一个更美好的环境努力。」

  世界湿地日是纪念一九七一年二月二日,世界各国在伊朗拉姆萨尔签署《国际重要湿地公约》,承诺共同保护和善用全球湿地。全球不同地方都会举办庆祝活动,加深公众认识湿地的价值和效益,藉以宣扬保护和善用湿地的信息。

  香港湿地公园不时推出各式各样的展览,以有趣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示湿地对人类的重要性和价值,并提供导赏服务,让参观的人士深入了解公园和湿地保育。

  香港湿地公园现正举办「观鸟节2015/16」,由即日至四月,访客透过导赏团、专题展览和工作坊等活动,认识到外型和结构精巧的羽毛的如何帮助雀鸟翱翔天际和适应各种生活需要,并了解鸟羽与人类生活的紧密关系。

  有关2016世界湿地日及其他活动详情可浏览网页:www.wetlandpark.gov.hk。



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