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好心情@HK」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下午出席「好心情@HK」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出席「好心情@HK」开幕礼,和大家一齐分享这「好心情」时刻。

  香港是一个生活节奏急速的国际城市,加上社会和经济环境瞬息万变,每个人都难免要面对不同程度的压力。大家可能都记得有一句说话,几年前在网络上都广泛流传,「你有压力、我有压力」。正因为我们处於这个生活压力大的环境,保持身心愉快、精神健康至为重要。

  政府一直重视市民大众的精神健康,为了加强对有需要人士所提供的支援,香港特区政府在二○一三年成立了精神健康检讨委员会(检讨委员会),由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担任主席,检讨现时提供的精神健康服务,目的是制定本港精神健康服务发展的未来路向,以期提升有关服务的质素和成效。

  今日开展的「好心情@HK」宣传运动,就是根据检讨委员会的建议而推出的。为落实这个宣传运动计划,检讨委员会在二○一五年中成立了「心理健康推广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负责监察宣传运动的各项工作。我很高兴见到检讨委员会和谘询委员会共同努力的成果,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筹备这样一个全港性的大型宣传运动。此外,我亦要多谢各位嘉宾、非政府机构和地区团体的鼎力支持和参与,令到「好心情@HK」计划可以顺利开展。

  「好心情@HK」计划为期三年,目标是为了提高公众人士对心理健康推广的参与,以及提高公众人士对精神健康的认识和了解,减少讳疾忌医的情况,亦增加公众对受精神健康困扰人士及其照顾者的关怀、体谅和包容,帮助消除误解和歧视。这计划利用一系列的宣传和大众媒体活动,例如巡游车活动、电视宣传片、电台节目、专题网页等等,将精神健康的信息带到不同年龄组别的市民当中。计划亦重与不同持份者建立伙伴关系,确保计划配合社区需要,增加市民参与和实践的机会,令计划推广更有效和更有持续性。

  「好心情@HK」计划的名称亦有特别意思。「好」代表「良好、正面」;「心」代表「心理健康、心情」;「情」代表「情绪、情况」;「@HK」代表「在香港和网络上分享」。整体意思就是「在香港和网络上分享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我们期望「好心情@HK」往后带动的一连串宣传活动,可以令市民将三大元素:「与人分享」、「正面思维」及「享受生活」融入日常生活当中,从而令社会的气氛更和谐共融,就好像计划的口号「全城FUN享正能量」。

  虽然这项宣传运动为期三年,但我们在精神健康的公众教育和宣传工作并不是就此停止。在未来的日子里,政府会参考这个宣传运动的成效,来筹划公众教育和宣传活动的长远发展方向和策略。

  最后,我在此祝愿「好心情@HK」计划圆满举行和成功,亦在这里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猴年身心健康。多谢大家!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