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学前环保教育培育幼童「惜物、减废」意识
*******************

  为进一步推广「惜物、减废」的信息,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早前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幼儿、长者及社会服务系幼儿教育中心(幼儿教育中心)携手推出一项试验计划──「惜物减废环保学前教育计划」,从小培养幼童的环保意识。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出席「惜物减废环保学前教育计划」成效发布会暨「绿路童心」启动礼时表示,「惜物减废环保学前教育计划」成功将「惜物、减废」的低碳生活文化推广至幼儿园及幼稚园,对推动学前环保教育是一个好开始。

  他表示,试验计划的成效理想,至今共有53间幼儿园和幼稚园完成试验计划,参与的学生及家长人数超过3 000人。参与的学校除了获得一套「惜物减废环保教材套」外,亦得到一个按幼儿高度设计的「人体智能感应三色回收箱」,协助老师在校内推行环保教育。在计划推行期间,幼儿教育中心亦为120多名幼儿园和幼稚园教师提供培训,让他们更有效地使用教材,以达致环保教育的目标。

  黄锦星并呼吁各幼儿园和幼稚园,继续支持由香港专业教育学院举办的「绿路童心」计划,令更多幼儿认识「惜物、重用、回收再造」的低碳生活概念,进一步将「惜物、减废」的文化植根在学前教育中。

  「绿路童心」是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赞助的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项目内容主要为透过制作两套专为不同年龄组别幼童而设的教材套、建立有关惜物减废的教学资料库,以及提供一系列相关培训,强化老师设计校本环保教学课程的能力,提升学前儿童的环保意识。

  「惜物减废环保学前教育计划」成效发布会暨「绿路童心」启动礼今日在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举行。除举行启动礼外,会场并设有名为「绿果园」的展览,展示各学校参与「惜物减废环保学前教育计划」的详情及成果,并为与会者和各学校代表提供一个平台,分享及交流推行学前环保教育的经验和心得。

  今日出席典礼的主礼嘉宾还包括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尤曾家丽、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主席李宗德博士、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审批小组委员会主席陈永康、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钟志杰教授、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院长及幼儿、长者及社会服务学科学术总监郭启兴,以及幼儿、长者及社会服务系系主任白邓绍芬。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