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在瑞典及芬兰喜迎猴年(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在瑞典及芬兰举办二○一六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为其负责国家举行的一连串新春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伦敦经贸办分别在一月二十六日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及一月二十七日于芬兰赫尔辛基举办新春酒会,预祝猴年。出席两场酒会的嘉宾来自政府、商界及学术界等。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是该两场酒会的主要讲者。其他讲者包括出席斯德哥尔摩酒会的瑞典金融市场及消费者事务部长Per Bolund及出席赫尔辛基酒会的芬兰航空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Pekka Vauramo。他们在酒会上分享他们与香港有关的最新经验。

  杜洁丽在酒会上向来宾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情况,包括近期在创新科技和金融服务方面的发展。此外,她亦在酒会上向来宾阐述香港的基本优势及与瑞典和芬兰的密切联系。

  在斯德哥尔摩的活动上,杜洁丽对两地近年于多个范畴的良好合作表示欢迎,并提出两地在金融及初创企业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可能性。在赫尔辛基的活动上,杜洁丽介绍有关香港推动洁净技术的新措施。有见芬兰在此方面的优势,她亦鼓励香港从芬兰输入洁净技术。

  杜洁丽亦向来宾介绍「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她说:「鉴于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我们的支柱行业及新兴行业长远而言都会受惠于『一带一路』的措施」。她鼓励有意扩展市场版图的公司与香港合作,共同开拓「一带一路」的庞大市场。

  为推广香港音乐人才,伦敦经贸办邀请了香港中提琴家石家沣及小提琴家云凯弦在酒会上演奏。

  新春酒会由伦敦经贸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当地商会(即芬兰香港贸易协会及皇家瑞典香港商业协会)合办。伦敦经贸办于二、三月在其负责国家继续举办新春酒会。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