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著名古筝演奏家饶宁新三月演出两场客家古筝音乐会
***********************

  著名古筝演奏家饶宁新将於三月来港,为客家音乐乐迷献上两场精彩的「饶宁新客家古筝音乐会」。详情如下:

三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时
油麻地戏院剧院
门票:一百六十元及二百四十元

三月六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
南莲园池香海轩
门票:二百四十元(不设划位)

节目:《翡翠登潭》、《西厢词》、《水上鸥盟》、《玉连环》、《蕉窗夜雨》、《出水莲》和《崖山哀》。《百家春》、《一锭金》、《单点头乱插花》和《杜宇魂》(只於首场演奏会演奏)。《北进宫》、《平湖》和《散楚词》(只於第二场演奏会演奏)。

  是次演奏会中,饶宁新及其子饶蜀行将独奏演出,以及联同张帆(洞箫)、郑建琴(头弦/高胡)(只演三月五日)和谢声驿(阮)(只演三月五日)合奏。

  饶宁新是古筝教育家和演奏家,星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及音乐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副会长、广东大埔县汉乐研究会顾问。饶氏生於汉乐世家,祖父饶佩玖、父亲饶从举皆是汉乐名家。饶氏的演奏音韵兼备,当中有经典、有通俗,不论是现场演奏或古筝普及教育,他都能巧妙地运用不同的演奏风格。饶氏几十年来致力於古筝音乐的演奏、教学、整编和推广。二○一三年,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授予他中国古筝艺术「杰出成就奖」。

  「饶宁新客家古筝音乐会」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岭南乐风系列及南莲园池音乐系列节目之一,门票现於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47.html。

  「客家汉乐及古筝流派」示范讲座於三月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时三十分,於南莲园池香海轩举行,由饶宁新和饶蜀行以粤语主讲及示范,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