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资会支持政府批准向香港教育学院授予大学名衔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恭贺香港教育学院(教院)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授予大学名衔。

  教资会主席唐家成表示:「我很高兴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今日接纳了教资会的检讨报告,批准向教院授予大学名衔。就教院要求获授大学名衔的申请,教资会进行了既严谨又互动的检讨,并於去年九月向政府提交检讨报告。检讨小组采用实证为本的探究方式,从不同角度考虑所有相关事宜,在整个检讨过程持开放态度,主动邀得教院管理层的参与,并向教院的学生、教职员、校友代表、雇员和校外考试委员等征询意见。」

  他强调:「我们在评估教院的申请时,考虑了所有相关因素,包括教院的愿景、使命和策略方向,学术领域宽广与学科互补,管治,学术水准和质素保证,研究成就和实力,学术人员和学术支援人员,以及资源和支援架构。」

  教资会的检讨报告指出,教院自二○○九年开始发展成为一所多学科院校,至今取得良好进展,值得表扬。透过发展相关学科,教院在师资教育方面的传统优势亦得以扩展,并切合进一步把教育发展成为重要专业范畴的趋势。此外,教院充分利用政府的资助及其他支援,迅速发展其研究实力,为未来的研究工作奠定稳固的基础。教资会同意,教院已具备大学普遍应有的质素和特质,完全符合资格加入教资会资助大学的行列,现时应获授大学名衔。

  唐家成续说:「我衷心感谢教院在申请获授大学名衔的过程中,协助了教资会及检讨小组的工作。」他亦感谢检讨小组召集人Ivor Crewe爵士及所有检讨小组成员,对教院的申请进行了详细探讨,并撰写了清晰而全面的检讨报告。

  教资会在二○一四年十月应政府邀请及提供的职权范围,成立检讨小组,研究教院於二○一四年七月向政府提交要求获授大学名衔的申请。

  检讨报告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载教资会网页:www.ugc.edu.hk。



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