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提醒独居长者善用社福服务(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午(一月二十五日)到土瓜湾探访独居长者以表关怀,并到访长者安居协会的二十四小时呼援及关怀服务热线中心,为一众工作人员及义工打气。

  张建宗与社会福利署职员到土瓜湾探访一位租住唐楼分间单位的独居长者,送上御寒衣物、暖杯和食品,和了解他的福利需要。张建宗叮嘱长者在寒冷天气下注重保暖,并鼓励他们善用社署或其他社福机构的支援服务。

  张建宗说:「安老扶弱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每当香港天文台预测天气将转为寒冷,各区的长者支援服务队及区内的安老服务单位,会主动接触和跟进独居长者,按个别需要为他们提供适当的御寒物品。社署辖下六十五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和两间综合服务中心,亦会为区内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各种支援。」

  张建宗其后转往何文田的长者安居协会总部的二十四小时呼援及关怀服务热线中心,为协会员工和义工打气。他得悉热线中心昨日处理紧急送院个案突破单日纪录,他感谢中心员工在寒流袭港期间紧守岗位,又向多位长者义工致敬。他表示政府会继续加强与社会福利界协作,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因应近日严寒天气,社署在天气转冷前已作出部署,预先联系非政府机构,以留意及关心长者及其他有需要人士的情况。在寒冷天气警告生效期间,社署亦会要求全港四十一间长者地区中心辖下的长者支援服务队及区内的安老服务单位,透过电话提醒长者注意天气转变及相应御寒方法,并主动接触和跟进独居长者,按个别需要为他们提供适当的御寒物品。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