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活力灵猴贺新春」爱心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举办竖「活力灵猴贺新春」爱心活动的致辞全文:

杨钊会长、各位中总的领导、各位立法会议员、各位在座的嘉宾、特别是青少年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兴可以再次出席由中华总商会安排的爱心午餐,这个应该是我以政务司司长身分出席的第四次。中总在他们的爱心行动之下,每逢佳节都会安排好像今日一样的爱心午宴,我先后出席过的三次,参与的朋友有来自独居长者的「老友记」,有一些是寄养家庭的家长和小朋友,亦有一些是基层的家庭,包括少数族裔和新来港人士。

  今日我一进场就知道,因为有很多青少年朋友,今日我们的主角就是在各个院舍服务里面的青少年朋友,所以今日的场面是特别充满活力。

  要建立一个有爱心及和谐的社会,实在真的需要「民、商、官」三方面合作。政府推动爱心的服务、照顾弱势社群的服务是不遗余力的,但必须得到商界的配合和支持,亦要得到全港市民的支持。

  今次这个活动有一个特别之处,因为它是我们「欣赏香港」公众参与活动的其中一个重要的项目。我身上和我有些同事都戴有这个徽章──「欣赏香港」。在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四月,我们会推动全港性的「欣赏香港」活动,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再次建立起大家对於我们这个城市的欣赏,从而去努力为这个城市做事。因为过去有一段日子社会上出现一些争拗,目前都仍然有很多争拗,所以大家有时觉得很灰心,或者有一些焦虑──究竟香港的前景会是怎样呢?所以特区政府希望透过这个「欣赏香港」的运动,能够和大家一起去记起香港这个城市有很多很多地方是值得我们欣赏的,无论是我们的公共交通服务,我们的美丽的郊野公园,我们从这里望出去的维多利亚港,以及我们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这些都是得来不易的成就。

  但同时间,我们亦要知道,现时因为全球经济都出现了一些波动,所以香港未来都会面对一些挑战,我们必须理解有一些挑战时,大家一定要迎难而上,为香港增值。所以,中总对於我们「欣赏香港」的活动是非常支持的,除了今日的爱心午餐作为「欣赏香港」的活动之一,我相信在杨会长的领导之下,在未来的日子里面,都会有其他的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

  很快就会过农历新年,在这里祝大家在猴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我们的青少年朋友学业进步。多谢大家。



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1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