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年协会二○一六年邻舍团年饭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荃湾沙咀道游乐场出席香港青年协会二○一六年邻舍团年饭的致辞全文:

Rosanna(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昩鸣博士)、各位主礼嘉宾、各位荃湾区的街坊、各位团结邻舍的青年义工:

  大家好!今日天气比较冻,但更加突显需要有邻舍互助的精神。我已经是第三年出席「邻舍第一」的团年饭,由天水围去到将军澳,今日来到荃湾。

  在五年前,香港青年协会一向以他们关怀社会的精神,开展了这个「邻舍第一」的社区计划,当时感觉到,其实这种邻舍互助的精神一直都存在,不过因为时日的过去,或者大家都忙碌而忘记了。所以,这个「邻舍第一」的社区计划是重燃了我们这一份邻舍互助的精神。

  同样地,大概在两个月前,特区政府亦感觉到,其实这个这么美丽、高效,亦是充满温暖很和谐的香港社会,不知道为什么又是好像慢慢被人忘记了,当然因为有一些社会的争拗。所以我们在(去年)十二月到今年四月进行「欣赏香港」的运动,希望大家记起要欣赏香港的人和事,亦要继续努力为香港做事,为香港增值,为我们香港的年轻一代开创一个更加美好的香港。

  所以今日是一个很高兴的日子,可以再次和大家送旧迎新、团年。但在未来几日,将会有寒流袭港,希望大家继续发挥邻舍互助的精神,在座的长者记得要多穿一点衣服,保持身体的温暖。

  在此亦跟大家拜个早年,祝愿大家在猴年事事如意、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