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三百多名师生参加「惜水学堂」 构建节水文化(附图)
*************************

  三百多名小学校长和师生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出席水务署「惜水学堂」节约用水教育计划的誓师典礼,承诺善用水资源、一同构建惜水文化。誓师典礼是「欣赏香港」运动的活动之一。

  水务署署长林天星主持典礼时表示,水务署一直致力宣传节约用水的信息,近年更举办多项以年青人为主要对象的多元化活动,包括学校巡回讲座、校园用水考察和保护水资源大使比赛,学界反应热烈。

  他表示水务署自去年九月起向全港小学派发最新版的「惜水学堂」教材和活动教具,并开设教师培训班,带动师生一起构建节水文化,计划至今已有超过一百六十间小学参与。

  一同主礼的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致辞时表示,水务署早于二○○八年制定「居安思危、先节后增」的全面水资源管理策略,加强节水和供水的工作,以确保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惜水学堂」节约用水教育计划于二○一五至一六学年推出,旨在加强学童对保护水资源和全球水资源问题的认识,鼓励他们在学校和家中实践节约用水的理念,并向朋辈、家人,以至社区推广节水信息。计划的教材一套四册,附有活动教具,涵盖二十一项活动和十八项游戏,专为小一至小六学生而设计,详情载于水务署网页(www.wsd.gov.hk/iep)。

  出席典礼的嘉宾还有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水资源及供水水质事务谘询委员会主席陈汉辉博士,以及多个办学团体和小学的代表。



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