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委会厘定五个新屋邨租金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五个暂定于今年一月至六月期间落成的新公共屋邨(公屋),有十七幢非标准型大厦共9 471个单位,其租金将以现行各区最高租金水平厘定。

  市区公屋单位的最高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70.8元,适用于华厦邨(原柴湾工厂大厦改建为公共租住房屋)的单幢大厦的187个单位和安达邨(安达臣道D号地盘)的四幢大厦的3 494个单位。

  沙田区公屋单位的最高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68.4元,适用于水泉澳邨 (沙田第52区第三和第四期)的七幢大厦的4 104个单位。

  大埔区公屋单位的最高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62.0元,适用于宝乡邨 (大埔宝乡街)的两幢大厦的483个单位。

  元朗区公屋单位的最高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47.1元,适用于朗善邨 (凹头政府宿舍)的三幢大厦的1 203个单位。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二日)表示:「在是次租金厘定中,百分之九十一单位的租金水平定于每月2,500元以下。」他补充说,公屋租金已获得大幅资助,当中已包括差饷、管理费及维修保养成本。

  发言人说:「公屋申请人若未能负担获编配的新单位的租金,可要求改配租金较廉宜的翻新单位,如符合申请资格,他们亦可透过租金援助计划,就旧大厦类别单位申请援助。」



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