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推动STEM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主持「科学、科技及数学教育学生博览会2016」开幕礼时表示,教育局全力推动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他说:「近年国家的经济发展,对多元化专业科技人才有很大的需求。香港若能够藉这个机遇和既有的优势,积极培育具创新思维的年轻人,会为我们的青年人带来很多发展机会。」

  「我们期望透过在学校推动STEM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活动,让学生能有效地结合科学、科技与数学知识,运用和发挥探究、协作和解难能力,发展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培养创意、创新甚至创业精神。」

  吴克俭表示,教育局会加强教师之间的协作,提供更多教学示例给教师参考,并且加强与各专业团体及机构的合作,举办更多推广STEM教育的活动让学生参与,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STEM教育的发展。

  港科院院长徐立之教授在今日的开幕典礼上发表主题演说,讲解提升学生在STEM相关范畴的兴趣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深圳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彭尧。

  「科学、科技及数学教育学生博览会2016」由教育局和香港科技园公司合作举办,今日起一连两日於香港科学园举行。博览会亦是「欣赏香港」运动其中一项活动。

  博览会以「推动STEM教育─发挥创意潜能」为主题,展示学生在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等范畴的学习成果。

  除了有八十所本地中、小学及十多所大专院校和专业机构设置展览摊位介绍各种与STEM相关的主题外,博览会的活动还包括生物科技流动实验室工作坊、天文活动、讲座及分享会。入场人士更可参与机械人制作、抽取细菌DNA实验等STEM活动,并获取与STEM相关的升学及就业资讯。此外,香港科技园公司亦为参加者安排导赏团,参观科学园内的展品,亦欢迎参加者到园内的智慧生活展馆,认识四十项应用STEM学科知识的本地创新发明。

  博览会一连两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在沙田香港科学园会展中心3大展览厅举行,欢迎参观。详情可浏览网页(www.educationfair.hk)。



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