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访问北京(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展开在北京的访问行程,拜访相关部委。

  杨伟雄上午到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礼节性拜会副主任周波。

  其后,他到访科学技术部,与副部长阴和俊会面。杨伟雄介绍创新及科技局的工作,包括刚在《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措施,特别是新成立的创科创投基金、院校中游研发基金和创科生活基金。双方同意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地创新科技的发展。

  下午,杨伟雄拜访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标委),与副主任郭辉会面,探讨香港如何在把国家标准国际化方面作出贡献。杨伟雄表示,香港一直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技术委员会的标准制定工作,日后希望与国标委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并推荐更多香港专家参与有关工作,特别是有关智慧城市和互联网标准方面的工作。

  及后杨伟雄参观中关村创业大街,了解区内创新及科技众创空间/加速器的运作情况。

  同行还有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

  杨伟雄明日(一月二十二日)拜访工业和信息化部后,结束访问北京。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