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在湾仔修顿中心与区议会正、副主席会面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今日很高兴出席民政事务局与十八个区议会正、副主席的例会。大家都知道,新一届的区议会刚刚组成,所以我都希望在未来四年与这一届区议会保持密切的连系。不过,大家不要误会,我没有四年时间,我的任期内,我会与本届的区议会紧密合作,所以今日趁这个机会都重申特区政府是非常重视地方行政和与区议会的紧密合作。在未来的日子里面,我们的官员会继续去做区访,有关的同事亦会出席区议会的会议去参与讨论,以及与大家努力解决地区的问题。

  就着有关特区政府(应为扶贫委员会)展开了的退休保障公众谘询,我也通知了区议会的主席和副主席,在未来的日子里面,我们会十八个区议会逐一去听他们的意见,亦有五场地区的公众谘询会,希望各区的区议员出席。

  最后,(我)亦介绍了今年《施政报告》的重点内容,特别是与区议会有关的,包括早前在深水埗和元朗区都取得实效的一个地区主导的计划,将会推展至全港十八区;亦会与区议会共同合作建设一个长者友善的社区,包括请区议会和我们一起推行第二批的「人人畅道通行」计划,以及建议在区内哪一些行人通道要加设上盖和哪一些巴士站或者需要优先加设座椅,方便长者。

  最后,都希望他们能够争取参加世界卫生组织「长者友善社区」认证计划。我也得到十八区的主席和副主席的积极回应,所以希望在未来推展的工作更加顺利。

  除了与区议会主席和副主席的会面,我在今年二月四日下午会有另一场大型的简介会,届时会邀请所有四百多位区议员一起出席,来让我们介绍我们对于地方行政的重视和新的项目,亦都会听区议员的意见。

记者:……政府是否正在考虑抽起版权修订条例?

政务司司长:现在没有这个计划。苏锦梁局长仍然是非常之努力去推动这一条经过了一个适当的程序、经过了立法会审议的版权修订的条例的通过。因为版权持有人事实上是非常之期盼能够通过这条条例。

记者∶……建制派议员说不介意政府抽起,现在看到塞车的情况很严重,他们说不介意抽起……

政务司司长∶谁人说不介意?

记者∶建制派议员,刚才谭耀宗议员、黄国健议员也有这样说。

政务司司长∶我暂时未听到有这个意见,但是到目前这一刻,我们仍然希望立法会议员,当然特别是泛民议员履行他们作为立法会议员的职责,就是认真辩论、审议,然后通过。即使他真的反对,他到投票的时候便投反对票,这是立法会议员一贯做事的方法来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