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于北京会见传媒的答问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一月二十一日)早上在北京与传媒谈话的答问全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大家好。我今次到北京是我上任局长以来第一次正式拜访北京各部委,这些工作一定要做,选择这时间是因为接着是农历年,加上两会,时间上安排可能会没那么顺利。今次来到,很高兴会与各部委见面,将工作讨论得更细节化,以及如何配合内地的需要。我知道这数天北京很冷,希望大家不用这么冷也要跟着我,因为今晚(气温)是负十五度。

记者:可否说说在北京期间会见哪些官员和部委?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我今日开始第一站是港澳办,接着会与其他部委,如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科学技术部)、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见面,与创新及科技局有关的部委都会见面。我们尽量尽用这两日的行程。

记者:期望讨论什么?达成什么共识?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第一件事到港澳办是礼貌上的拜访,是一定要做,还有看看他们对《施政报告》有什么要多了解,我们有讨论过这事。至于其他部委,我们今次看看如何可以构思更好的接口、切入点,做些工夫令香港和内地也得益。

记者:刚才在港澳办见了哪些官员?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刚刚会见的是周波副主任。

记者:与部委会面是讨论两地创科合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是,这是我们称之为接口、切入点去做。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2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