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影资料馆「花月霓裳─国泰星辉八十载」主题二选映葛兰电影(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举办的「花月霓裳──国泰星辉八十载」,由二月至三月在主题二选映百变演员葛兰的电影。另外,「迷之初心──葛兰感性谈」座谈会亦将於二月二十一日下午三时十五分在资料馆电影院举行,由胡淑茵以粤语主讲,免费入场。

     从纯真活泼的曼波女郎,到聪慧能干的香车美人及香艳的野玫瑰,葛兰是电懋(后易名国泰)少数能歌善舞的演员之一。《曼波女郎》(1957)是青春派歌舞片的代表作,以连场歌舞为叙事中心,葛兰更凭该片晋身歌舞片偶像殿堂。片中场景反映电懋电影特有的都市触觉,编导、摄影和美术都达到电懋时期的高水准。

     葛兰、乔宏和叶枫主演的《空中小姐》(1959)是电懋首部彩色片,讲述空姐的工作与恋爱。影片场面热闹,东南亚的名胜风光和明快的流行歌舞引人入胜,多首名曲至今仍令人陶醉。

     《香车美人》(1959)由张扬和葛兰饰演淘气小夫妻,葛兰的俏皮扮相讨好,参加「香车美人」竞赛虽获冠军,却引致夫妻争执不断。电影呈现五十年代末中环市区  至码头一带初见的繁华景象,汽车行人熙来攘往,全片洋溢活力、时尚、中产的气息。

     《野玫瑰之恋》(1960)是秦羽为葛兰度身改编的东方《卡门》。影片运用黑白摄影、爵士配乐,以及充满格调的灯光和布景,充分捕捉烟酒迷蒙的夜生活气氛 。葛兰演活野性又重情义的野玫瑰,她在戏中演绎的多首歌曲俱成经典。

     分为上下两集的《星星·月亮·太阳》改编自徐速风靡一时的同名小说。《星星·月亮·太阳(上集)》(1961)围绕优柔寡断的徐坚白(张扬)和三个让他念念不忘的女子,在抗战乱世下的儿女私情,包括月亮般庄严的表妹秋明(葛兰),星星般孤高的村女朱兰(尤敏),和太阳般热情的学生苏亚南(叶枫)。

     《星星·月亮·太阳(下集)》(1961)延续寡断男人在漫天烽火中的四角恋,令善良的女子各自为爱承受悲哀。三位女主角性格鲜明,互相辉映,葛兰更在军中歌舞的一幕尽展才艺。

     所有影片均为国语,不设字幕。

     门票四十元,现於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6cathay/film.html。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