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营商友导」计划支援新进中小企业(附图)
********************

  工业贸易署(工贸署)今日(一月二十一日)举行酒会,庆祝第八届中小企业「营商友导」计划顺利完成。工贸署署长麦靖宇对各协办机构、导师及支持计划的各界人士及机构表示衷心谢意。部分导师及学员亦在酒会上分享对计划的体验。

  工贸署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SUCCESS)举办的「营商友导」计划,自二○○○年推出以来,历届计划均得到香港主要工商组织和专业团体支持,为参加计划的新进中小企业东主及经营者配对合适的导师,让学员在十二个月的「友导期」内免费向导师请教营商技巧。协办机构由第一届的九间,大幅增加至今届的六十八间。参与历届计划的导师共超过六百人,受惠的学员共接近一千三百人。

  中小企业起步时面对许多挑战和困难。「营商友导」计划以「师友辅导」形式,由经验丰富的业界翘楚及专家向学员提供「一对一」的营商指导,帮助新进的中小企业打好基础,扩阔视野和人脉网络,从而提升竞争力。

  此外,SUCCESS亦为学员举办以营商管理为主题的活动,及鼓励学员参加其他工贸署定期就中小企业关注课题举办的研讨会及活动,进一步协助学员扩阔营商知识及提升企业营运技巧。

  除「营商友导」计划外,工贸署透过多项中小企业资助计划,协助中小企业融资、开拓出口市场及提升竞争力。SUCCESS在观塘的新办公地点亦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系列营商资讯及谘询服务。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