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五年十二月底综合利率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十九日)公布二○一五年十二月底的综合利率。*

  反映银行平均资金成本的综合利率在二○一五年十二月底为0.26厘,较十一月底的0.25厘上升1基点(见附件图1)。综合利率上升,主要反映月内存款的加权资金成本增加(见附件图2)。

  由二○○三年第四季末至二○一五年十二月底期间的综合利率,可於金管局网站(www.hkma.gov.hk)《金融数据月报》查阅。综合利率下次公布日期为二○一六年二月十八日,届时将会提供於二○一六年一月底的数字。

*综合利率是指银行帐册上所有港元附息负债的加权平均利率,这些负债包括客户存款、银行同业存款、可转让存款证及其他债务工具,以及港元不计息活期存款。综合利率是根据约占银行体系总客户存款九成的零售银行所提供的资料编制。应注意综合利率只反映平均利息支出,并未涵盖借出贷款涉及的其他成本,如营运成本(如员工及租务支出)、信贷成本及对冲成本。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