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第三阶段社区参与展开
******************************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一月十九日)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第三阶段社区参与,以收集市民对「建议发展大纲草图」的意见。

  该研究旨在探讨及善用元朗南区内受破坏的逾100公顷棕地的发展潜力,提供配套的基础设施及社区设施作房屋和其他发展用途,同时改善现有环境。

  元朗南紧接元朗新市镇的南面,透过综合规划及改善交通连接,可发展为新市镇的南面扩展部分,成为房屋土地供应的主要来源之一。元朗南可容纳约85 000总人口和带来约10 800个新就业机会,提供发展空间予房屋、商业、贮物及工场用途,以及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服务居於元朗南及附近乡村和发展的居民。元朗南亦会有多项环保措施,以建立一个可持续、绿色及宜居的社区。

  第三阶段社区参与的主要活动包括社区论坛、简报会和巡回展览。活动的详情及谘询文件已上载至该研究的网站(www.yuenlongsouth.hk)。欢迎市民於四月十九日或之前透过以下渠道或经由网页内的电子意见表格提交意见。

电邮:enquiry@yuenlongsouth.gov.hk

规划署
传真:2868 4497
邮寄: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6楼跨界基建发展组

土木工程拓展署
传真:2693 2918
邮寄:新界沙田上禾鄚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9楼新界西拓展处

  政府就元朗南发展进行了两个阶段的社区参与活动,第二阶段社区参与已於二○一四年年中完成。当局综合所收集的公众意见、规划和工程上的考虑,以及技术评估的结果后,为元朗南制订了「建议发展大纲草图」。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