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十八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开幕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特首,想问一下政府有没有收到李波他们五位内地部门的回覆?

行政长官:大家早晨。昨晚和今日有内地和香港的传媒报道一些关于李波先生的案件和相关的一些情况,特区政府和警方都很重视这些和任何可以协助特区政府、警方了解李波先生这件案的情况的消息,我们会继续跟查。

  至今,内地未有就我们的查询有任何回应,但我们会继续重视这件事。一方面继续去调查,了解这件事;另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在内地各个方面要求他们尽快回应警方的查询。

记者:特首,会不会亲自上京了解另外四个人是否都是被羁留?以及会否向桂民海或者他的家人提供一些协助?

行政长官:我们会尽一切办法,了解相关案件的情况。正如过去几天我都主动向大家报告,我们在不影响案件调查的情况下,会尽量向大家报告我们调查工作的进展。

  我在这里亦用广东话重复一次刚才这位新闻界朋友问到桂民海这件案。桂民海这件案是没有向香港警方报过案,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去了解所有向香港警方报过案,以至销了案的一些案件的情况。当然,昨晚内地传媒报道关于桂民海先生这件案,在他和李波先生这件案有关的地方,可以让我们了解李波先生和相关案件的前提下,我们十分重视,我们会继续去侦查这件案和要求内地协助警方调查。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