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驻东京经贸办选拔学生大使 促进日本人对香港的认识(附图)
******************************

  五名日本大学生今日(一月十六日)在东京举行的「2015-2016香港杯全日本大学学生大使英语计划」的决赛中,获选为香港学生大使。

  该计划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和《The Japan News》合办,今年已踏入第八届,目的是鼓励日本大学生探索香港的活力和多元文化。

  约一百名来自日本不同地区大学的学生参与初赛,当中十五名杰出参赛者获选在今日的决赛中,透过简报形式,就「营商」、「旅游」及「文化」三个特定题目表达他们对香港的看法。

  立教大学的松村皓贵最终勇夺冠军。他提出一个在香港设立发型屋的创业计划,邀请日本年轻发型师把日本最新的发型潮流带到香港。

  另外四名得奖者为东京外国语大学的麻野智史、武藏野大学的许白玉、东京医科大学的岩间优和青山学院大学的池田惠。

  五名得奖者将成为香港学生大使,促进日本大学生对香港的认识。他们今年将前往香港参观访问,并在香港中文大学参加为期十天的交流计划,亲尝在香港学习和体验香港多姿多彩的生活。他们亦有机会在日本参与和香港有关的工作实习计划及活动。

  评判之一的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说:「我很高兴看到许多来自日本不同地区的学生参加是次比赛。他们提出了具创意及创新的建议,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她续说:「通过这项计划,我们希望提高日本年青人对香港的认识,从而促进港日两地的文化交流和友谊。」

  这次比赛获日本外务省、日本文部科学省、国泰航空公司、株式会社大昌贸易行、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中文大学的支持。

  评判团成员分别为黄碧儿、一桥大学的Michael Korver教授、《The Japan News》新闻部长林路郎,以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日本地区主管堀和典。



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