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更新伊波拉受影响地区
*************

  徖生署今日(一月十五日)因应世界徖生组织(世徖)於昨日(一月十四日)宣布於利比里亚的埃博拉(伊波拉)病毒传播已结束,更新伊波拉受影响地区名单。

  根据世徖的资料,利比里亚最后一宗经化验确诊个案两次对伊波拉病毒呈阴性反应起计42日(即最长潜伏期21日的两倍)内,没有发现新增个案,当地的疫情爆发已结束。不过世徖警告,预料仍然有机会出现新的散发个案。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个国家出现小规模伊波拉病毒爆发的风险仍高。

  徖生署发言人说:「徖生署一直密切监察疾病趋势,以相应调整风险评估。至今,本港没有录得伊波拉个案。由於病毒性出血热包括伊波拉属香港法定须呈报传染病,任何怀疑或确诊个案均须即时呈报当局,以展开调查、控制和监察。这些措施继续有效,有助全面应对伊波拉。」

  发言人补充:「本港医生须留意,曾於二○一六年一月十四日或以前到访利比里亚;或曾於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或以前到访几内亚,并於21日内出现相关病征的病人仍然符合呈报准则,同样须根据法定要求尽快呈报。」

  市民应继续保持警觉,如从受影响地区返港,应留意返港后21日内的健康情况。如在这段时间出现伊波拉病毒病的病征,应致电999并告知人员有关情况,以安排到急症室求诊。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会向医生和医院发信,讲解有关更新。

  以下专题网页会相应更新:

* 徖生防护中心伊波拉专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34199.html);
* 徖生防护中心伊波拉受影响地区名单和统计数字(www.chp.gov.hk/files/pdf/evd_affected_area_tc.pdf);
* 徖生署旅游健康服务网页(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及
* 保安局外游警示制度网页(www.sb.gov.hk/chi/ota)。



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