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就发展中医医院邀请提交意向书
****************

  食物及徖生局今日(一月十五日)於宪报刊登公告,邀请有兴趣在将军澳一幅预留土地承办兴建和营运中医医院的非牟利团体提交意向书,截止日期为二○一六年五月十六日。行政长官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政府已预留一幅位於将军澳百胜角的土地,用作发展中医医院。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表示,推动香港中医中药的发展是今届特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这次是政府首次就提供中医住院服务的中医医院推出发展项目,是中医中药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业界和政府都对这项目有很高的期望。

  他说:「中医住院服务是香港一项崭新的服务,政府与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过去一直就中医医院的营运模式及定位进行讨论及研究。考虑到香港独有的医疗体系及现行的规管框架,政府同意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的建议,中医医院应由非牟利团体以自负盈亏的模式营运,在中医为主的基础上,提供中医治疗及中西医协作服务。」

  他补充说,中医医院除了为市民提供住院及门诊服务外,亦会支持本地高等教育院校,包括三间大学的中医医学院作教学、临床培训和中医中药科研用途,以协助加强和提升香港中医专业培训及中医药科研的质素。

  为中医住院服务及中西医协作治疗汲取经验,以作为制定中医医院营运模式的参考基础,医院管理局自二○一四年九月起分两期推出「中西医协作先导计划」。第二期的先导计划亦已於二○一五年十二月推行。

  为清楚了解市场对中医医院的关注和想法,政府在公开招标前,邀请有兴趣的非牟利团体,就发展的中医医院的管理架构、人手安排、财政模式、实施时间表、服务和设施等多方面,提交发展意向书。

  政府今次邀请提交意向书,并非为日后任何批出用地的工作预先审定资格,藉以甄选或预审应邀机构。因此,没有就这项邀请提交意向书的机构,亦可在其后任何批拨出用地以发展中医医院的工作中参与竞标。政府日后就发展中医医院在订定用地的批地安排和发展模式时,可采用於邀请提交意向书工作中收集到的概念和建议。

  有兴趣的非牟利团体可按照邀请提交意向书文件所示,以中文及/或英文於香港时间二○一六年五月十六日下午五时(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八小时)前以下列方式向食物及徖生局提交意向书:

*专人送递或邮递:
 香港添马
  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东翼19楼
  食物及徖生局
  首席助理秘书长(徖生)1
  周雪梅女士

*电邮:EOIsubmission@fhb.gov.hk

  有关提交意向书的资料和详细要求已上载於食物及徖生局网页(www.fhb.gov.hk/cn/eoi),查询可电邮至EOIenquiry@fhb.gov.hk。



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9分

列印此页